Home 教會歷史

教會歷史

教會緣起
上帝的城啊────大甲! /馬傳旺夫婦

大甲位於台中縣最北邊,人口近八萬,長期以來,民間媽祖信仰左右了大甲人的生活,雖然有長老教會及自民國七十年後鍚安堂和聚會所來此開拓,但基督徒仍僅佔人口的千分之三,是一塊荒蕪待墾之地。

人雖軟弱,主卻有辦法,神定意要得著這地。一九九五年春天,神更新了我們夫婦,建立教會的異象不斷出現。對我們夫婦而言,這實在是一件大事, 我們不敢冒然前行,直至九八年初,在郭大哥夫婦的鼓勵,原教會牧長的諒解下,在郭大哥家禱告,也尋求是否有教會或牧者能來大甲拓荒,如此有半年之久。七 月,傳旺至台北研習時,得到一份靈糧堂的週報,知教會的「強本南進」計畫,頗為興奮,立刻展開聯絡。感謝主!西南區牧者-素準牧師帶著一行六十多人的福音 大軍於十月卅日南下,展開二日的福音出撃,並得著印證,知主樂意此行動,於是大甲靈糧堂小組成立,聚會處暫在郭大哥家。初時,來教會穩定聚會者僅我們兩 家,加上孩子共六人。在福音行動後,雖有不少名單,或是醫院中得的,或是……透過探訪,人數總無增長,頗有壓力,甚至懷疑此異象是否是由神而來。

神提醒我們,不要憂慮,祂的恩典夠用,只管「禱告、等待和領受」。在西南區弟兄姐妹的代禱和關懷下,果然,神愈加添恩典。外埔有一位老弟兄以 無租金的方式提供一處地點佳、可聚會的地方(即現址),當招牌聳立於大甲時,不但聚會的人數倍增,得救受洗人數至今已有七位。更高興的是同工被主召來,文 俊夫婦的委身,睿哲夫婦適時的參與,永豐弟兄默默服事,郭大哥夫婦、英奇弟兄持續的禱告……。最讓人雀躍的是眾弟兄姐妹的同心服事,每當教會有事工、有人 需要關心、有人病痛…,只要一呼籲,大家乃踴躍參與服事。記得去年農曆七月時,西海岸眾教會舉行敬拜讚美事奉,當時教會只有十餘人,但大家事奉不落人後, 在文珍姐妹的訓練下,我們老老少少卯足了力練習鈴鼓舞,舞姿雖顯笨拙,卻羨煞眾教會。十月卅一日開工禮拜的獻詩,水準平平,但因著願意的服事,卻顯得美。 聖誕節大家又在一連串的活動中盡力。林口體育場的全國禱告會,出席率高達百分之五十以上。年終感恩見證時,大家爭相分享各人的領受,同沐在主的恩典裡。

「在這兒真好!」,這是眾人一致的感言。但我們不要只在這搭棚子,「再出發、再建造」是我們的目標,願這愛的契合能翻轉這塊硬土,人將不再稱大甲是媽祖的地盤,人要說,「來!我們去大甲朝見主,主耶穌是這城市的主,祂做王直到永遠!」

教會歷史1999~2004

教會歷史2004~2007

教會歷史2008~2010

教會歷史2011~2012

教會歷史2013

教會歷史2014

教會歷史2015

教會歷史2016

教會歷史2017

教會歷史2018

教會歷史2019

教會歷史2020

教會歷史2021

教會歷史2022

教會歷史2023